[ English Ver. ]

中國天文學會 2007 年 會員大會暨研究成果發表會
第二次通知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台南市)
會議時間: 96 年 6 月 1-3 日(星期五、六、日)
主辦單位:中國天文學會,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電漿與太空科學中心

2007 年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大會暨研究成果發表會將在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舉行,活動期間為 6 月 1 日至 3 日。年會網站:http://www.cast.org.tw/cas96/F3B7730C-91E5-4A95-8DC7-1958100BAC94.html 現在開放註冊及摘要上傳,截止日期為 4 月 29 日。議程及其他細節將於 5 月 12 日的公告中發布。

大會將在 6 月 1 日晚間舉辦歡迎茶會,我們邀請您來共襄盛舉,與其他學者來賓進行交流,並享用茶點飲料。註冊將於同時開始,您可以當場繳交 500 元的註冊費,或於 6 月 2 日(星期六)的早上在會場進行註冊。年會開幕儀式將於當天早上九點進行,緊接著為學術研討會及教育研討會。大會將邀請知名學者郭新教授 (Prof. Sun Kwok) 及葉永烜教授 (Prof. Wing-Huen Ip) 發表演說。若有議程安排上的需要,將有可能採用平行議程。科學研討會將在 6 月 3 日(星期日)早上繼續進行,提供更多的科學成果報告。在星期日當天下午,我們將會安排參觀台南縣天文教育園區的行程。台南天文教育園區是台南縣政府近期一項重要的天文教育建設。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選擇享受台南之旅。台南是在台灣早期移民史中最早開發的城市,有許多的旅遊景點及歷史古蹟。

對於進行論文宣讀的來賓,每個報告包含了 12 分鐘的報告時間,加上 2 分鐘的現場發問。壁報論文部分,海報板的尺寸是 90 公分(寬)乘以 120 公分(高)。壁報展出時間為星期六上午至星期日中午。我們鼓勵海報作者在演講休息的過程中在自己的海報板旁與其他與會者互相交流。大會將在學生壁報論文中選出「最佳壁報論文獎」,優勝者將在星期六傍晚獲得通知,在星期日上午接受表揚,並獲得兩分鐘的上台報告時間。

關於天文年會活動的詳情及最新的資訊,請隨時參閱學會網站:<http://www.cast.org.tw>

年會組織委員會
張祥光 *(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
張桂蘭 (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
陳炳志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許瑞榮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胡欽評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黃崇源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蘇漢宗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吳慧琳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年會議程委員會
陳文屏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秦一男 (淡江大學物理系)
周 翊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金升光 *(中央研究院天文與天文物理研究所)
管一政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
呂聖元 (中央研究院天文與天文物理研究所)
(* 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