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2008

重要日期

大會通知

年會議程

線上註冊

論文摘要

理監事改選

會場資訊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旅遊資訊

年會花絮

聯絡我們

學會首頁

[ English Ver. ]

中國天文學會 2008 年 會員大會暨研究成果發表會
第一次通知
地點: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花蓮市)
會議時間:97 年 5 月 30 日- 6 月 1 日
主辦單位:中國天文學會,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協辦單位:國科會自然處物理研究推動中心

中國天文學會 2008 年年會訂於 97 年 5 月 30, 31 日,6 月 1 日 (星期五、六、日) 假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舉行,這是國內職業及業餘天文學家、天文同好及天文相關教育工作者一年一度發表研究成果並交換心得的聚會。學會歡迎所有天文與天文物理相關的論文及成果報告。

預計年會中將包括兩場大會邀請演講、學術論文報告、學術論文壁報,以及天文教育活動研討會,會員大會等。細節將會在下次通知中宣布。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到美國伊利諾大學的朱有花教授及德國蔡司星象館的 Huettemeister 博士來做專題演講。我們更將安排特別的活動慶祝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同時,我們也會報告 2009 全球天文年的活動籌備情形並進行新任理監事的改選。如您所見,有許多熱鬧的活動和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更別提會議地點花蓮的好山好水和閒適的氣氛。

2008 年年會之網站將會於 97 年 3 月上旬啟動。有意參加者請於 97 年 4 月 30 日(星期三)前至天文學會網站報名。如果參加學術報告(口頭報告或論文壁報),請在 97 年 4 月 30 日前將論文摘要上傳至天文學會網站。註冊費新台幣 500 元於會議現場繳交 (永久會員可獲得減免)。

中國天文學會誠摯的邀請您參加這次年會的各項活動。關於年會活動的各項細節和最新的消息請參閱學會的網站 http://www.cast.org.tw

年會議程委員會
陳炳志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陳文屏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秦一男 (淡江大學物理系)
周 翊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金升光 *(中央研究院天文與天文物理研究所)
管一政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
呂聖元 (中央研究院天文與天文物理研究所)
年會組織委員會
張祥光 (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
張桂蘭 (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
張永欣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陳乃華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紀信昌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黃崇源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吳慶軍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楊庭彰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共同主席)

logo_cas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