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函大會程序提案討論會務報告會議記錄

 

日期 活 動 名 稱 活 動 內 容

八十九年

十月七日
理監事會議

1.      秘書長選舉

2.      財政問題

3.   計畫召開『天文教育研討會』

八十九年

十月十八日至

十月二十日

第七屆

台北天文物理研討會
TAW7第七屆台北天文物理研討會是台灣首次舉辦有關宇宙線的國際研討會。目的是希望藉著國內宇宙線的研究現況,研究宇宙線、粒子物理與天文物理間的關係;同時經由與國外學者的交流,促進台灣及遠東之宇宙線與粒子天文物理的研究發展。

九十年

一月四日

一月八日

國際中小型

天文望遠鏡研討會
IAU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在墾丁舉辦「國際中小型天文望遠鏡研討會」,有數百位國際的天文學家在此聚會。研討的內容主要著重在於如何利用小型望遠鏡網路,進行整合型大規模研究課題包括巡天觀測、天體時變現象的監測等。

九十年

一月六日

一月八日

中華民國

天文教育研討會
整個研討會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請專業的天文學者介紹天文的專業知識及目前世界天文發展的趨勢。另一個部分則是由老師們報告實際天文教育推廣的經驗,有對國小學生天文概念的調查結果,有高中天文實驗課程的設計與方法介紹,有高中天文教材設計的理論探討,也有社會天文教育推廣的實戰經驗,涵蓋層面很廣。
 

中國天文學會

網址更新
 
  會員資料更新

歷經多次學會移交程序,會員資料難免遺漏或更改。在本次會前的前製作業,會員資料作了大部分的勘誤及更正,以利於往後會務之執行。